残疾人运动员志愿者:传递爱心 温暖长兴
发布时间:2018-07-30

  7月29日,周末的画溪街道社会福利中心比往常热闹,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围着一群老人、孩子,帮他们理发、修剪指甲。无声的现场,全靠手势、笑容和偶尔“啊啊”的声音交流。

  一直在现场忙碌的姑娘名叫凌春燕,她的听力受损,语言表达并不是很流畅,但脸上一直挂着的笑容让人觉得很温暖。在今年湖州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女子羽毛球单打比赛中,她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兴奋之余,她想用这2800元奖金做好事。

  想法一提出,便得到了和她一样的残疾人的响应。举重运动员吴涛便是其中之一,一早来到福利中心的他帮着搅拌低筋粉、牛奶和鸡蛋,为老人、孩子制作蛋糕和芒果西米露。吴涛曾经做过厨师,所以动作很是娴熟。“就想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管我们身体有些不方便,但是能做的也很多。”

  和他们一样,现场20多名身体有缺陷的志愿者帮老人、孩子剪指甲、理发、做蛋糕。这些残疾人还在今年1月份成立了无声志愿服务中心,一有时间就过来陪老人和孩子,帮他们打扫卫生,给他们送礼物,次数多了和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也都熟识了。沈美英是这家福利中心的养老护理员,她告诉我们,不久前志愿者来过,那次她有些感冒咳嗽,这次他们特意带来了咳嗽药水。

  凌春燕说,作为残疾人,他们工作生活中也接受过很多帮助,现在做这些公益活动,是为了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