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桥镇这个村开蒙礼取代升学宴
发布时间:2018-08-23

  8月22日,在洪桥镇中道村文化礼堂内,一场特殊的开蒙礼正在举行,在开蒙礼的开笔破蒙环节,孩子们除了学习写“人”字以外,村里的老师与党员还教孩子们写“俭”字,意在教导孩子们要节俭节约。

  据了解,在洪桥镇每逢家中有即将上小学的孩子,都要举办升学宴,邀请亲朋好友共同庆祝,非常铺张浪费。面对这一情况,中道村党员施双双决定做出改变,策划了一场别样的开蒙礼,取代了原有铺张浪费的升学宴。施双双表示用开蒙礼的方式来取代升学宴,既避免了铺张浪费,也更加有意义。别开生面的开蒙礼,赢得了不少家长的认同与支持。通过前期对接,村里的11名适龄儿童全部参加了这一次特殊的开蒙礼。

  移风易俗,既要“移”,也要“易”。施双双认为,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党员既要带头响应号召,同时也要给村民更多选择,树立文明新风。 

 

4

 

3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