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乡贤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虹星桥镇宋高村乡贤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18
  

  乡贤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是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更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柱。

  

  宋高村乡贤赋

 

  9月17日上午,虹星桥镇宋高村乡贤会成立大会暨全县乡贤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宋高村文化礼堂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任玉林,乡贤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终身教授、环境科学系系主任、浙江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甘剑英,乡贤湖州师范学院教授、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小青,乡贤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文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文杰,乡贤雉城街道党委书记甘崇宾,镇党委书记陈峻强,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殷满林,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县创建办主任叶爱斌,宋高村各乡贤代表,关心宋高村发展的热心人士,全县各乡镇(街道、园区)的统战工作分管领导以及虹星桥镇各行政村(居)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宋高村乡贤会章程》、《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宋高村首届乡贤会领导班子,会长由许卫星担任,常务副会长由陈正权担任,副会长由丁彬、甘德智、何德智、程声良、鲁德富担任,秘书长由丁彬兼任。

 

 

  经前期筹备组酝酿协商并与乡贤会班子候选人共同研究,聘请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终身教授、环境科学系系主任,浙江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甘剑英先生,美国新泽西州Rutgers 大学新泽西医学院精神病系博士、副教授、主治医师孙月明先生为宋高村乡贤会名誉会长,并由新当选会长许卫星为到场的名誉会长颁发聘书。

  

 

  经村党总支研究并报镇党委同意,决定成立村乡贤工作指导组,并聘请何小青、何文全担任指导组名誉组长,甘崇宾担任名誉会长,敖智花担任常务副组长,刘勤、李春明、何文斌、胡万传、虞康健担任副组长。

  乡贤会的成立也得到了关心宋高村发展的热心人士响应,乡贤会特聘任陈培女士、许培华先生、施海燕先生、王益彬先生等为名誉会员,并由会长许卫星为到场的名誉会员颁发聘书。

乡贤代表甘剑英发言

 

新当选会长许卫星表态发言

 

新任乡贤工作指导组组长甘崇宾表态发言

 

虹星桥镇党委书记陈峻强讲话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全讲话

 

  宋高村乡贤馆经过设计规划,也正式开馆。乡贤馆共分四个板块:传送古贤,挖掘文化内涵;引进今贤,凝聚乡贤力量;培育新贤,增强群众参与;激活文化,创新乡村治理。

 

 

 

 

 

  家乡是水的源,水流再远也要回头张望;

  家乡是树的根,树叶再高也要落叶归根;

  家乡是人的魂,人在他乡再好也要铭记乡愁。

 

 

  虹星桥镇也将以宋高村乡贤会的召开为新起点,在全镇范围内传颂好“古贤”,挖掘好“今贤”,培育好“新贤”,用榜样的力量引领、鼓励、激励本地乡民,营造举贤效贤、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广大村民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农园特色小镇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