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心回家”纯手工月饼情系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18-09-21
   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他们,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他们,在每天清晨奏响了第一个劳动乐章的乐符。他们是可亲可敬的环卫工人。9月20日,李家巷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孩子们、家长志愿者、食堂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厨房,准备烤制馅料、模具,揉面醒面……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为的是给该镇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份纯手工的心意。 

  8点30分,孩子们在糕点师傅、老师们的帮助下,压面粉团儿、包馅儿,把面团放在手心里揉一揉、压一压、捏一捏,把香喷喷的五仁馅、豆沙馅乖乖地躺到面皮里,然后放到模具里用力一压,一个月饼就做好了。“我要把这个豆沙陷入的给经常在我们幼儿园门口扫地的阿姨吃,她很辛苦”“我这个紫薯月饼有我家里地里种的紫薯,超级美味,阿姨一定更爱吃我做的”大1班的孩子们边做着月饼一边想着接下来的暖心“任务”。 

  中秋佳节,当人们在团圆休闲、尽享天伦之乐时,“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们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营造清洁靓丽的城市环境默默奉献着。也是城市服务行业中最辛苦的一群人之一。在现当今垃圾分类的热潮中,环卫工人也为垃圾分类做着巨大的贡献。“每逢佳节倍思亲”也许自己深处异地,也许家人不在身边。那就让李家巷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为“城市美容师”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一句感谢,一块甜甜的月饼……感恩他们的付出,回馈他们的真情。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着许多洋溢着浓厚东方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文化是民族的,而节日正是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一饼如月祈团圆,对于孩子们来说,中秋是什么?中秋是香甜的月饼,中秋是美丽的传说和诗句,中秋是圆满盛开的月亮,中秋是回馈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无论是什么,该园希望在孩子的童年里,留下一抹中国的、传统的、民族特有的节日印记,用感恩做馅儿,回馈给最爱的人,并且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通讯员:唐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