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传统文化 提升自我涵养
发布时间:2019-03-27
  (通讯员 陈婧雯)近日,为了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构建人们“心有所系,情有所寄”的精神家园,近期,龙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文化益站”系列活动。

  3月16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乡贤文艺志愿送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长兴县书法家现场创作,龙山街道党委书记县文联副主席佘金龙参加了此次活动。书法家们将长兴精神与中国书画完美结合,墨香传正气,湖笔话精神,也给新时代文明实践增加了无限光彩。

  3月18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益戏曲培训班开课了。此次公益戏曲培训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上课。课堂上,老师表演了两个经典戏曲选段,优美悦耳的唱腔,潇洒美妙的身段,让学员们再次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录下了老师们的精彩表演。表演结束后,指导老师详细向大家讲解黄梅戏的唱法,并一字一句教大家学唱,耐心帮助大家理顺韵律,摸清唱法。课间休息时间,大家也认真练习,相互交流。戏曲班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丰富生活、陶冶情操、拉近邻里关系的平台,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