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二小:红书飘香祭英烈 红色印记烙童心
发布时间:2019-04-04

  (通讯员 黄明娟)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在长兴县第二实验小学的书香广场,以“红书飘香祭英烈,红色印记烙童心”的别样故事会正在传诵。

  摆放在广场两侧的各类红色书籍,《闪闪的红星》《红岩》《两个小八路》是那么的吸引人眼球,关于什么是真正的红书,长兴县图书管理员王艳阿姨做了最好的阐释。新四军研究会成员王忠南同志为队员们讲述了浙江骄傲、长兴骄傲、仰峰村的骄傲;龙山社区退休党员教师胡文英老师带来了刘胡兰的故事,“生的伟大,死得光荣”是中国人民对她最美好的追思;全国红色故事小小讲解员,槐坎小学韩利欣慷慨激昂地讲述了革命英雄徐昌盛的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

  该校少先队大队长陈子捷是个实打实的书香娃,平时热爱阅读,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暑假里读《红岩》有感。从巍峨峻拔的高原走来,我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莲;从碧波环抱的宝岛走来,我是海风中的一只乳燕。三年级学生代表带来的诗朗诵《中华少年》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城北支行的施莉萍女士还向该校捐献了各类红书,供孩子品读学习。活动的最后,孩子们拉着家长的手,纷纷走上红色书籍展台,精心挑选一本喜欢的书籍,在美丽书香广场仔细品读。

  十几年来,实验二小以书香阅读作为校园品牌建设,不断地夯实、创新。今年,为更好地组织队员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学校正组建团队进行《红色印记》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建设。让所有书香学子们在阅读中传递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故事”中成长,在“阅读”中成才是我们一直努力的前行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