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解放日 万人歌唱祖国
发布时间:2019-04-28
  国旗招展,繁花盛开。4月27日,长兴县干部群众举行“红心向党·歌唱祖国”——长兴县解放日集中升国旗仪式暨同唱《歌唱祖国》活动。在县四套班子领导的领唱下,现场近万人参加升旗仪式,高唱国歌和《歌唱祖国》,以这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庆祝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岁生日。
   1949年4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野战军第10兵团第28军开抵长兴,长兴成为浙江境内第一座被解放的县城,同时也拉开了解放军全面解放浙江的序幕。 

    升国旗、唱国歌,每个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抒发着心中的喜悦。现场参加活动的雉城街道所前社区的志愿者们激动地说,升国旗、唱国歌,既是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也是对自己的一次洗礼,作为志愿者,要通过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介绍,长兴县各乡镇(街道、园区)、行政村(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工人、驻长部队官兵等,总计约30万人参加了当天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 

    连日来,该县先后组织了70年成就图片展、老党员老战士讲革命故事、向革命烈士墓献花、举办演讲征文等各种活动,以参与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和长兴解放70周年活动。(长兴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