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4公里,长兴辅警为救昏迷男童上演“生死时速”
发布时间:2019-05-10

(全媒体记者 朱琳琰)六岁男童因意外导致头部大面积受伤并出血昏迷,紧急时刻,辅警伍炳银用一辆执勤摩托车将孩子送医救治,3分钟飚完4公里路程,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让男童成功脱险。
  “警察,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前天16:25左右,一名男子抱着一个血流满面的男童出现在长海路与金陵路交通执勤岗亭前。只见孩子头部满是鲜血,已经陷入昏迷,小脸苍白。正在执勤的辅警伍炳银没多想,立马启动了执勤摩托车,载着怀抱小孩的男子前往县人民医院,“当时想着拦一辆出租车或者私家车,但是看小孩情形肯定来不及了,就我自己来吧!”
  救人要紧!伍炳银迅速带着家长直奔医院,4公里多的路程,愣是用3分多钟便到了,路上更是顾不上红绿灯。伍炳银说,虽然也有些后怕,但当时自己没想那么多,只想着别让孩子耽误了治疗。 “到了医院,我看医生出来了,我也帮不上忙,就回来站岗了。”
  在医院,我们见到了手术后的孩子与其家长。医生告诉我们,目前孩子已成功脱离危险。“孩子送来的时候伤势比较严重,因为伤口是感染性的,还好送来比较及时,不然对于孩子以后的恢复肯定是有影响的。”主治医生魏颖说。
  “小孩在家不小心打碎了花盆,碎片扎到脸和眼睛,我们都急疯了,家里也没有车,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真心感谢这位交警,向全体交警致谢,感谢他们把孩子及时送到医院。”男童家属表示,等到孩子出院,他们还要亲自向这位交警道谢。
  “这没什么,换了谁都会帮助的,再说这是我们的职责,为人民服务。”听闻家属要前来感谢,伍炳银连连回绝,继续开始他的执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