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第五次督导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9

     8月16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少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移风易俗、文明诚信档案建设督导组第5次工作例会。

会议听取了三个督导组近期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园区)督查情况的汇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杭巧勤读了《关于调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对当前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强调。

                          

陈少鹏指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是对一些陋习的正式宣战,确确实实提升了长兴的文明程度,让城乡居民普遍都受益。人情往来因为移风易俗工作的推进而变得更加简单,人们享受着移风易俗带来的福利和改变,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花在更为必要的事情上,让人际沟通的效率更高,也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友善。强调移风易俗工作不仅仅是红白喜事不铺张浪费这个小层面,而是要引领大家推进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远离赌博、积极参与到文体健身活动等健康向上的活动中来。文明诚信档案建设是乡村治理的很好抓手,要逐步推进,要求文明办牵头将此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