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办公室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16日下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工作布置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杭巧勤和16个乡镇(街道、园区)宣传委员及文明办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就移风易俗、文明诚信档案工作的深入推进作了进一步明确。

                            

 

会议先由各乡镇(街道、园区)宣传委员依次总结前阶段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特色亮点工作杭巧勤传达了上午督导组成员工作例会上的工作要求,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只有起点 没有终点。为更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必须要加强“和治理事会”队伍建设,加强对和治理事会成员培训,提高他们服务群众思想意识和工作能力。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长远而又艰巨的任务,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推进文明诚信档案建设必须以“抓两头、带中间”的方式为先导,简化优化评比程序,推动文明诚信档案建设有效开展,促进乡村治理手段不断创新。

最后,杭巧勤还对修改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月赛考核细则进行了解读,各宣传委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补充完善了考核细则9月将按照新的考核细则对乡镇(街道、园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打分、考评,以此来推动各乡镇(街道、园区)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长兴县一年来的试点成果。(文明办 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