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创造奇迹 李孝杜走进太湖高中作励志演讲

2017-02-21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2月19日下午,长兴太湖高中报告厅淹没在笑声、掌声和如潮的誓言声中。全国著名青年励志演说家、国家心理咨询师、中考高考教育专家、中国励志教育演讲团团长李孝杜老师应邀到太湖高中为全体高三学生作了一次以“冲刺高考  决胜未来”为主题的专题演讲。

   

  

  

  与大部分励志演讲不同的是,李孝杜老师的讲座没有深刻难解的理论,没有空洞虚无的道理,没有华而不实的语言,有的只是从普通生活小事中悟得的哲理,有的只是幽默风趣充满魅力的语言艺术,有的只是深入浅出通俗可感的情感共鸣。

  整个报告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却让众多师生感觉转瞬即逝,在场的人无不受到李老师的感染,“我能行”“成功并不艰难”“人的潜力无限”“梦想创造奇迹”,这些平时听来无比飘渺的精神信念在演讲中渐渐立体清晰。直至情绪高潮——师生互动环节,我校高三年级很多学生踊跃上台总结过去的“我”,展望未来的“我”,自信心瞬间爆棚。

  

  

  这样一场触动人心弦的讲座对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来说就如一场及时雨,让他们更加相信只要坚定信念必然到达心所向的远方。期待有信念,有梦想的孩子们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