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文明学生

2017-04-10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职教中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道德讲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学校德育工作内容,不断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2017年4月6日,长兴职教中心开展了道德讲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学生”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校团委书记浦邹军主讲,全体学生会干部和各班团支书参加。浦邹军从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树新风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中国梦四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和阐释。 

  学校是培育、传播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对如何培育、传播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浦邹军对学生提出了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在全校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勤奋学习,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服务能力;三是作为学生干部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为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复评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加油助力,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建设者和推动者。希望通过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洗涤心灵、感悟人生,在活动中教育,在活动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