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知心教师”——长兴县太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知心法官》

2017-05-16   稿源:    编辑: 小钦

  5月15日晚上长兴县太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知心法官》。

  该影片以黄志丽办理的一起涉台案件为主线,艺术再现了黄志丽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示了新时期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该电影的主角原型是漳州市芗城区法院一庭副庭长黄志丽,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法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等荣誉称号,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知心法官”。该影片故事真实生动,情节感人至深,展示了以黄志丽为代表的广大人民法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辛勤探索和不懈追求。观影后工会主席刘莎组织大家说说自己的感受,有的说:“黄志丽的工作虽然只是一件件小事,可是她每一件事情都能做好,完成工作容易,做好很难,而黄志丽做到了。”有的说:“黄法官说要做一位有温度的法官,我们也要做有温度的教师,向她学习。”还有的说:“当幼儿园教师就像法官一样,要有爱心、公正、公平对待每一位孩子……”

  工会组织的此次活动带给长兴县太湖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一碗心灵鸡汤。最后沈丽华园长激励大家,教职员工作为幼儿园的一份子,在工作中要诚实守信崇尚廉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了孩子更好地发展而努力,做一名“知心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