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古城中学“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师德演讲比赛落幕

2017-05-16   稿源:    编辑: 小钦

  为展示学校教师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的精神风貌,弘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5月15日下午,古城中学在会议室举办了“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决赛。经过各学科组预赛选拔的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他师生到场观看。

  下午1:00,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在演讲舞台一展英姿,他们紧紧围绕“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主题,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有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教以来的甘苦,生动诠释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体悟;有的以立足新教师身份,畅谈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逐渐走向成熟的成长历程;有的以“成为一名教师,是我心灵的选择”为题,袒露了自己从教以来与学生亦师亦友,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心灵感悟;有的深情抒发了为建设美好古中以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说,一句句动人心弦的话语,一件件身边朴实的事例,述说了老师们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这些爱岗敬业的小故事,虽然平凡,却一次次感动着现场的所有老师,充分展示了该校教师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忠于职守、立志奉献在三尺讲台上的决心。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断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该校工会主席林丽华代表评委组对整场比赛情况作了精彩点评: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教师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比赛中,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工作,挖掘身边的典型人物,自小事说起,从细处挖掘,用“爱、责任、奉献”诠释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