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中心幼儿园开展“阳光心态 快乐人生”心理健康讲座

2017-05-26   稿源:    编辑: 小钦

  为了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氛围,塑造健康向上的人格,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共同推进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设,长兴县中心幼儿园于5月23日下午举办了“阳光心态、快乐人生”德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园心理健康教师陈育华主持并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陈老师从一则笑话引入情绪,结合生活实际案例、动画视频等让教师们了解情绪对人的重要性。情绪是因为某个事件、某个人引起,但真正的源头不在这里,而是自身如何看待自己与他人的认知和经验。陈老师说到:要想提高生命的质量,就要有意识地塑造自己的阳光心态。改变不了事情就改变对这个事情的态度,态度变了,事情就变了。改变了态度就有了激情,有了激情就有了奋发向上的斗志,结果就会变化。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贴近生活,教师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情绪的重要性,并掌握了管理情绪的途径和方法。讲座之后,陈老师还为大家准备了轻松愉快的小游戏,在游戏中,教师们增进彼此感情,得到了身心彻底的放松,更感受到了快乐心情对身体的益处。

  好心情才能欣赏好风光,好花要有好心赏。只有积极的心态,才能获得健康的人生,才能释放出强劲的影响力。通过今天的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重视心理健康,学会管理情绪,调整心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工作,勇敢地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