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渠清泉入教研,中心幼儿园学习共同体开展“课程生活化背景下主题活动”

2017-05-26   稿源:    编辑: 小钦

  为了更好地体现“课程生活化”, 结合全国第六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5月25日,在县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共同体中班《小鬼显身手》主题交流活动,此次共同体交流活动,引入了“微弹幕”信息技术,它恰似为我们的教研活动注入了一渠清泉。

  微弹幕是一款微信与弹幕结合的软件,利用微信和局域网连接发送弹幕,随时随地与朋友弹幕聊天,可以用在课堂讲座,电影院、晚会等互动。在本次活动中,不管是四节教学活动,还是主题PPT汇报,都打破了以往传统的展示交流形式,采用了微弹幕信息技术,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根据屏幕上预设的话题进行一一作答,PPT大屏幕上不时的跳出讨论信息,此次由于“微弹幕”的出现,一些“低头族”纷纷抬起了头,将注意力集中到屏幕上、关注到教研现场中。

  “弹幕”的出现让老师们耳目一新,这一渠清泉的注入让原本常规性的教研充满生机,活动的讨论气氛明显活跃了起来。相信在“微弹幕”的信息技术引领下,中心幼儿园学习共同体的教研交流会更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