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心幼儿园开展“德育之教师如何正确引导”专题讲座

2017-06-05   稿源:    编辑: 小钦

  德育是教育的核心与灵魂。为了使教师的德育理念与时俱进,德育能力得到提升,5月31日下午,长兴县中心幼儿园翁颖慧老师为全园老师作了一场题为《幼儿园德育之教师如何正确引导》的德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翁老师结合生动的事例、贴近生活的案例与该校全体教师共同分享了他的教育教学经验。她强调指出,我们应抓住幼儿养成教育的关键期,培养幼儿良好的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使幼儿终身受益,关键要做到四点:第一, 了解幼儿德育教育的重要性;第二,巧妙运用德育中的奖励策略;第三,重视德育中“家”与“园”对幼儿的影响。翁老师亲切幽默,声情并茂的讲说让在场教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更新了大家的教育观念,同时更唤起了广大教师内心深处的感恩心和责任感。最后,翁老师特别强调无论作为家长还是老师,我们都希望孩子们在品德教育上能健康发展,成为一位真正受人欢迎,被社会所接纳的二十一世纪人才。对此,这就需要我们家园携手,站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高度来重视幼儿的德育,有针对性、有层次地帮助幼儿认识问题,及时予以教育纠正,使之形成正确的品德、行为习惯,才能更好地面向全体幼儿,实现德育教育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