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同频共振

2017-06-30   稿源: 长兴文明网 

  

 

  ——泗安镇迎“七一”系列活动之红廉文化宣教活动 

  为庆祝建党96周年,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清廉泗安·红色文化”品牌。今天上午,泗安镇纪委联合长中村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红色与廉政同频共振,掀起宣传红廉文化活动的高潮。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泗安镇廉政宣讲团成员及长中村48名党员在长中村红廉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集体宣誓活动,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接受了一次党旗党徽的特殊洗礼,发挥“三个一”的积极作用。 

   

   

    

  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泗安镇纪委邀请烈士后代讲述战争时期的红色革命故事,让党员干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开展观看廉政漫画展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廉政漫画展,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新风尚。 

   

   

   

    

  开展“村级廉政课堂”活动。廉政宣讲团团长胡宗富在长中文化大礼堂向长中村党员宣讲廉政小故事,结合具体案例,注重运用正反典型教育,加强党规党纪教育,以案说纪明法,教育和警醒党员干部。 

   

   

    

  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年轻党员及廉政宣讲团成员到老党员朱振华家中,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廉政宣讲团成员向老党员宣讲党规党纪,并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继续发挥余热,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 

   

   

    

  开展党课教育活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实际,邀请长兴党校老师开展党课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素质教育,增强农村党员优良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