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能培训 助推妇女就业

2017-07-12   稿源: 长兴文明网 

2017710日,随着“太湖图影2017年餐厅服务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太湖图影度假区碧岩村妇女又一期就业培训班开始了。

2016年,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落户图影,碧岩村整体征地、拆迁,广大村民面临重新创业、就业的难题。就业是民生之本,培训是就业之基。抓好就业培训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加强就业培训工作,是促进稳定就业的根本措施。村妇联在管委会、村委的指导、支持下,联合长兴劳动局,洪桥成校,结合龙之梦乐园项目运营的岗位需求,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及每个村民的潜质能力进行了规划,开展有针对性的岗位培训,截至目前,已经多批次培训了保安、园林绿化、客房服务、电工、保洁员、动物饲养员等培训,为广大失地农民就业、创业提供了平台。目前,已有部分经培训的村民在龙之梦乐园上岗工作。

    本期培训班为餐厅服务员,根据餐厅工作的环境和性质,培训对象主要为碧岩村青年妇女,参加培训的人员比较多,她们都热情高涨,充满朝气,认真学习每一个工作的细节、要求和注意事项,相信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她们对未来的就业和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