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城镇上狮村妇联开展喜迎十九大活动

2017-08-07   稿源:    编辑: 小钦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林城镇上狮村妇联组织村嫂宣讲团开展了“村嫂宣讲团,传递好声音”上狮村妇联喜迎十九大活动。

  “快板响,场子闹,村嫂今天兴致特别高,乐为大家说段快板词,说的是巾帼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小康社会新目标,创业创新看今朝。十三五来同期盼,中国梦迎步步高。”  28日上午,在上狮村文化礼堂舞台上,村嫂们身着红衣,手拿快板,并不时配合作出一些舞蹈动作,用快板说唱的形式,向村民传达喜迎十九大的激动心情。 

  上狮村村嫂宣讲团在周边群众中有口皆碑,村嫂们凭借小小竹板,以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表演,把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从家长里短到文明新风,化为简单幽默的乡土语言,传递到千家万户,赢得村民点赞。 

  村民沈平这次也赶过来看了村嫂的宣讲,她说道:“现在国家政策好了,我们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知道这得感谢党,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那时候生活条件差,读书少,大字不识几个,自从村里组建了村嫂宣讲团,这么多年来,每次有新的政策如换届纪律啊、垃圾分类啊等,我们都会第一时间从村嫂这里知道。” 

  村嫂宣讲团成员之一黄月花乐呵呵地说道:“我们村嫂大多50多岁,最大的即将70岁了,可以说我们是见证了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的。我们能过上幸福生活,老年了还能有自己的兴趣聚在一起宣讲,我觉得很有意义。这都得感谢我们党,我很期待我们十九大的召开,引领我们国家能够更加强大,百姓的生活能够更加富裕。” 

   祖国逢盛世,巾帼创伟业。在具有特殊意义的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林城镇上狮村妇联也借助这样一个活动,祝愿我们党的十九大能够顺利召开,接下来,林城镇上狮村妇联将带领全村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深化妇联改革为动力,认真履行基本职能和政治职责,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