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水木花都幼儿园:爱牙小卫士

2017-10-11   稿源:    编辑: 小钦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正确的刷牙方法吗?”、“小朋友们,早晚都要刷牙哟……”。近日,长兴县水木花都幼儿园开展“爱牙小卫士”健康教育活动。

  长兴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吴医生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生动形象的PPT,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牙齿的结构和作用,介绍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牙齿的方法。现场吴医生用仿真牙具示范了正确的刷牙方式,并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正确的刷牙方法。此外吴医生还针对大班孩子换牙阶段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说明,让孩子们了解爱护牙齿要从小做起,养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要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少吃甜食、零食等牙齿卫生保健常识。

  据悉,本次活动后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教育活动真是必不可少,受益匪浅,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树立保护牙齿的意识,而且让每个孩子都成为爱牙小卫士,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