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巷幼儿园开展“家风家训”专题讲座

2017-11-15   稿源:    编辑: 小钦

  

  

  随着十九大的召开,我们中国“大家”又迎来了一个新时代。近日,李家巷幼儿园开展了“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  共筑新家园”家长学校暨党支部专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劳模教师、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董小白老师主讲,全园家长及大班幼儿、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你今年几岁了?今天是谁来参加活动的?”“你认为什么是好家风?”讲座从董老师和孩子、家长的亲切互动开始,他结合十九大的精神深入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的特点等,并结合自己家的“家风家训”做了一些阐述,他说:“学习要踏实,工作要扎实,做人要诚实”,“人品是最高的学历”……短短的40分钟时间,我们感受到了董老师家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是值得学习的楷模。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好家风涵盖着方方面面,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李家巷幼儿园围绕“家”文化将优良家风贯穿于幼儿的一日活动中,逐渐形成了“一班一家”模式。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好家风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