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幼党员在行动,精神宣讲进培智

2017-11-15   稿源:    编辑: 小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长兴县中心幼儿园党团员教师代表于11月9日下午前往了长兴县培智学校,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幼党团员教师宣讲进培智学校”的活动。 

  中心幼儿园党团员教师代表,培智学校师生一起聆听了宣讲团宣讲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在宣讲中,党团教师着重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在与培智学校老师的交谈中,我们更加了解到智障儿童的现状。他们不光有自己的思想,还有灵巧的双手,一样有尊严、责任心和荣誉感。 

  党员教师还亲切地与培智学生聊天,问他们知道十九大吗?并简明地向他们介绍了十九大。通过与这些学生的交流和互动,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可爱之处,其实,他们与正常人之间只是有那么一点微妙的差异。 

  在活动中,党团员教师们和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一起搭了雪花片,一起玩“圈圈乐”的游戏,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 

  十七大报告提出“关心特殊教育”,十八大报告指出“支持特殊教育”,十九大报告强调“办好特殊教育”,十九大代表李银环敏锐地捕捉到了其中表述上的变化:“这表明国家对特殊教育的重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此次活动,党团员教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以游戏体验为基本途径,为培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更好地帮助了培智学校的孩子们认识党,了解党。 

  同时,作为党员教师自身,也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和满足,学会关心弱势群体,培养坚强的心灵、顽强的意志、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念,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将继续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解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