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李家巷镇开展“共话十九大、同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20   稿源: 长兴文明网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本着"军地联动、互促共赢”思路,11月10日,73021部队驻李家巷营区组织了“共话十九大,同筑中国梦”的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驻地部队官兵、李家巷镇机关支部党员以及天能集团党员职工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从十九大报告中遴选了六个热点名词和理论观点,通过“一个观点、军地两面看”,由部队及地方代表分别从军地两个不同侧面谈理解、谈经验、谈打算,共话十九大。

 

 

  活动首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展开讨论,军队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地方要传承弘扬红色文化。首先由部队营长薛峰结合自己的十八大党代表身份以及“硬骨头六连”连长经历,介绍"硬骨头精神"和坚守精神,以自身体验谈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部队转型发展。

  新四军纪念馆馆长秦桂芹则重点介绍新四军历史文化,并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转化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第二个观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部队连长张良威从装备创新的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

  而天能集团党群办主任则介绍了天能集团通过创新和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

  第三个理论热词: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

  部队指导员陈吉东分享了自己在安全与战斗力生成、部队建设发展的关系上的体会。

  李家巷镇派出所所长吴利功则介绍了自己如何做好治安工作,促进军地和谐、地方发展的经验做法。

 

 

  第四个理论观点:谈一谈安全与战斗力生成、部队建设发展的关系。

  由部队科长顾小明分享如何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官兵,进一步增强官兵幸福感归属感。

  镇机关党员代表、民政办主任周煜峰则介绍了李家巷镇做好民生保障的相关做法的下一步打算。

  第五个理论观点: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部队连长吴越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谈最近几年军民融合发展给基层建设发展带来的利好和帮助。

  来自国营926厂的党委书记和总经理黄勇则和大家分享了近年来该厂推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

  第六个观点: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

  部队教导员沈安洪结合工作经历以及基层分队实际,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考和感悟。

  镇基层党组织代表陈文强则结合青草坞村近年来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谈基层党建工作对该村美丽乡村等工作的促进作用等。

  这样一个双方观点进行碰撞的过程,博得了听众阵阵的掌声。通过军地双方面对面进行理论研讨和交流分享的形式,也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相互理解,也为双方共同推进长兴风采和强军兴军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