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城镇妇联多举措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4   稿源:    编辑: 小钦

  一是组织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2017年10月18日林城镇镇、村妇女通过多种形式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并仔细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北汤村北汤村执委观看十九大报告备受鼓舞、干劲十足,妇联主席陈彩琴激动地表示:下一步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导,满怀信心、热情饱满地投入到妇女儿童工作中去,进一步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引领我村妇女成为美丽家园建设的主力军,为建设“七彩田园,枕水北汤”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组织妇女干部原原本本书本学。专门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召开学习会,发放十九大报告读本,带领大家一起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报告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等内容,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主要方向。切实将报告精神入心入脑,将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的实际行动。

  三是组织村嫂及时宣讲十九大。“竹板一打连声响,十九大精神传农家,你传我来我传你,村民个个心花放。贯彻时代新理论,深入学习头脑装,从严治党有成效,党员干部正气扬......”请专人把十九大报告编撰成通俗易懂的快板词,林城的村嫂宣讲团用快板形式到村文化礼堂、乡村大舞台、企业车间等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让普通党员、工人、群众能第一时间学习到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