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作品:好支书杭兰英

2017-09-25   稿源:    编辑: 小钦

 
  由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精心创编的新农村纪实越剧《乡村好支书》(原剧名《杭兰英》),昨晚在绍兴市区绍剧艺术中心开演,由此拉开了该剧在全市各县(市、区)为期一个多月巡回演出的帷幕。

  据了解,越剧《乡村好支书》改编自被省委授予“百姓喜爱的好支书”荣誉称号、上虞区祝温村党总支书记杭兰英的先进事迹:任职28年里,杭兰英以她的“痴”和“真”,做村民的“老黄牛”,“为村消得人憔悴”,带领村民,将一个贫穷落后的旧村庄,建设成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为更好地用艺术的形式展现杭兰英这位人民好支书的优秀形象,弘扬社会正能量,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投入最强创编、演出阵容和巨大精力、财力,从1月中旬开始排练,反复精雕细琢,倾情打造精品力作。此次巡演,由绍兴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组织,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在市直、越城、柯桥、上虞、诸暨、嵊州、新昌等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