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以“晒被子,比孝心”主题活动“晒”出孝敬好风尚

2017-09-25   稿源:    编辑: 小钦

  让老人吃好、睡好是儿女孝敬老人的具体体现,老人盖的被子是否干净、柔软很大程度反映出儿女们对老人是否关心体贴。作为在民间广泛认可的一种孝心见证方式和颇具人情味和趣味性的活动。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台州市文明办、台州市妇联在全市联动开展“晒被子、比孝心”活动,在各村居、各镇(街道)分别开展评比活动的基础上,县市区一级将组织各地推选的6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代表集中评比。把老人平常盖的被子由儿子或儿媳妇抱到活动广场,晾晒在统一安排的晒绳上,由邀请的各位群众评委进行评选,通过看新旧、摸柔软、闻气味,评选出县市区“崇孝敬老标兵户”和孝敬老人模范户,使大家对儿女的孝心看得见,摸得着。通过活动使孝心村民的评比更加阳光透明、更加公正,同时通过晒被子,邻里间可以互比孝心,从而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