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公益农民画传播正能量

2017-09-25   稿源:    编辑: 小钦

  一幅幅清新质朴的农民画、一个个向上向善的好人故事、一件件精美别致的义卖物件……7月1日上午,“你好七月”秀洲区文明单位“同心盟”成立仪式暨秀洲区“禾城农商银行杯”农民画公益广告大赛展在秀洲区江南摩尔下沉式广场举行。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舞蹈《红舞》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一块“秀·人物”的展板引人注目,上面“讲述”了秀洲好人的故事,倡导“勤善和美”的价值观。关心关爱这些道德模范的生活则是另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可以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向他们学习,共建秀洲文明。为此,区交通部门、新安国际医院、禾商银行等分别为好人们发放免费公交卡、免费体验券、优惠货贷卡等礼品。“这是对道德模范的一份肯定,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激励。”秀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秀·文明”展区展示了近20家秀洲文明单位的风采。当天,这些文明单位自发形成的文明宣讲队、文明劝导队、文化服务队被授予了旗帜。随着文明单位的不断涌现,今年,秀洲区进一步探索文明创建有效机制和合作平台,打造文明单位互动网络,成立文明单位“同心盟”,有效整合起单位资源和社会力量,成为动员更广泛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创建的全新载体。

  活动中,秀洲区文明单位“同心盟”中心揭牌,进一步推动城区文明建设的示范引领和标杆作用,努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同心盟’以同心共建、齐筑文明为理念,在新城街道开展试点,近20家文明单位成为联盟首批会员,将链接社会各方资源,互通有无,为秀洲的文明添砖加瓦。”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建立区域文明创建新常态的有益探索,也是促进文明单位自身发展的有效途径。

  接下来,文明单位“同心盟”将搭建起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文明单位作为社会先进力量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区域覆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典型带动、整体提升的创建新格局。

  这些年,秀洲区农民画蓬勃发展,农民画家也活跃在各个领域,为秀洲的文明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当天,秀洲区还举行了“禾城农商银行杯”农民画公益广告大赛颁奖仪式。农民画公司还出刊了一套精美的画册,是前期举办的“禾城农商银行杯”秀洲农民画公益广告设计作品大赛的获奖作品集。

  农民画明信片、农民画保温杯、农民画扇子……在“秀·空间”展区,农民画“走”下画纸,通过创意灵感被赋予新的生命,市民们纷纷购买,参加义卖活动。“这次义卖所得物资将会用于资助秀洲区孩子走进秀洲文化礼堂,学习秀洲文化,传承文明精神。”活动承办方之一的秀洲芯悦社工事务所负责人刚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