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6-05-13   稿源:    编辑: 小钦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卫兵在全县“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工作现场会上强调,要以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领导何志强主持会议。

  周卫兵对今年以来我县“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工作整体扎实有效推进给予充分肯定。截至5月10日,全县今年累计完成“三改一拆”总量660万平方米,其中“三改”累计完成462.4万平方米,“一拆”累计完成197.6万平方米。在一季度全省90个县(市、区)的推进情况排名中,我县“三改”工作列全省第一,“拆违”工作列第二。完成公路边绿化9.8公里,铁路边绿化1.4公里,河道整治9.76公里,河边绿化8.9公里,1座废弃矿山治理完成总工程量的91%。完成205座2014~2015年竣工的微动力终端和净化槽移交工作,与此同时,终端站点日常运维逐步迈向正轨,乡镇运维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周卫兵在会上指出,“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工作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虽然总体推进扎实有效,但还存在乡镇间工作不平衡的情况。下一步要趁热打铁,牢牢把握主动权,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周卫兵强调,要以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方面,一是要加快农村“一户多宅”的整治工作,做到有一户拆一户,并进行合理利用,同时从源头上严格控制新的违法违章建筑的产生;二是要加快城中村改造,注重排污设施的建设;三是要加大蓝色棚披的整治力度,做好与实际情况的结合文章。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工作方面,一是要加快推进53个村的工程进度,力争早日完成;二是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工程质量;三是要加快运维工作的整改进度,完善运营机制。

  会上,和平镇就“三改一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泗安镇、煤山镇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