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打好攻坚战

2016-05-16   稿源:    编辑: 小钦

  吕志良在中心城市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打好攻坚战

  金树云等参加

 

  5月13日下午,中心城市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吕志良在会上强调,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打好攻坚战。县政协主席金树云和县领导王庆忠、王春新、钱慧明、何卫宏、何志强参加会议。

  吕志良一行先后前往龙山街道龙山新村、和文化广场、长安路、雉城街道金陵社区海兴小区、太湖街道陆汇西路、杨庄村、雉城街道竹梗里自然村等地,就中心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进展情况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今年以来,长兴按照“优规划、精建设、细管理、显特色、惠民生”总体思路,全面开展美丽县城试点县建设,加速实施空间优化、功能强化、交通畅通、管理提质和环境整治“五大工程”,中心城市功能形象不断提升、集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截至4月底,在建项目131个,竣工项目5个,完成投资31.36亿元,累计竣工项目53个,累计完成投资131.26亿元,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投资总额的44.3%。同时,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重点的“文明创建攻坚年”活动全面启动,创建基础不断夯实,城市品位不断提升,群众素质不断提高,创建氛围不断浓厚。

  吕志良首先对中心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大,统筹结合好,初步成效明显。吕志良指出,今年是中心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要正视短板,狠抓落实。

  就下一步工作,吕志良强调,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打好攻坚战。一是要志在必得,下定决心推。中心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符合当前形势,符合长兴实际,符合各方期望,全县上下要形成合力,确保取得优异成绩,确保得到各方认可。二是要克难奋进,打好攻坚战。进一步统一思想,创建工作事关民生、事关环境、事关长兴形象,必须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快进度,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间,全力推进。进一步加强协调,促进各单位之间,各项工作之间有序合作。进一步发动各方,形成人人都是城市管理者,人人都是创建参与者与受益者的氛围。进一步突破难点,在整体提升、日常巡查、长效管理、创新机制和特色品牌上持续探索,让中心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