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车窗抛物专项活动进行时

2016-06-14   稿源:    编辑: 小钦

  为了有效根治车窗抛物的不文明行为,积极引导机动车辆司乘人员遵守社会公德,树立良好的文明、卫生意识和习惯,自6月6日起,县文明办、创建办联合多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让随意抛洒垃圾的“不文明之手”无处可逃。

  昨天上午九点,县文明办、创建办联合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交警大队和县市政环卫处三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车窗抛物专项整治的游车宣传。两辆宣传车上贴着偌大的标语“禁止车窗抛物争做文明市民”,依次以回环形路线在中心城区各街道进行游车宣传。

  此外,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也将利用网格化巡查机制,配合车载记录仪和数字城管监控系统,对路上的不文明车辆进行监控抓拍,对有涉及车窗抛物的有关单位工作人员,除给予必要的曝光处罚,还将通报单位纪检组织,并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目前,在中心城区已发现两例随意抛洒垃圾的车辆,这两辆车也已经通过电子曝光平台进行曝光,对涉事车主也已进行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