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整治彻底到位提高标准创新方法

2016-07-04   稿源: 长兴文明网 

  确保整治彻底到位提高标准创新方法

  吕志良在调研G25长深高速长兴段路长制时强调

  7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吕志良赴G25长深高速长兴段开展路长制工作调研。调研中,吕志良强调,要提高标准、创新方法,确保整治彻底到位。

  吕志良在调研中认真听取了夹浦镇、太湖街道、李家巷镇等单位关于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G25长深高速公路沿线是展示长兴形象的重要窗口,一定要全力加大沿线环境的整治力度,切实通过洁化、绿化、美化等举措,打造优美宜居的环境,充分展示长兴良好的城市形象。一是要明确点位。对各个整治点位要再明确、再落实,对每个整治点位的位置和范围要进一步锁定。二是要明确标准。首先对各个整治点位要应治尽治,特别是垃圾乱堆乱放、房前屋后环境等环节的治理;其次要能拆则拆,可以拆除的整治点位,要全力进行拆除;第三要宜绿则绿,对于已经拆除的空地且适合绿化的,要适时进行绿化,切实改善周边环境;第四要治理到位,所有死树要处理到位,各类垃圾要整治到位,墙体粉刷要质量到位。三是要明确时间。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配合、协调,原则上力争用一个月的时间将各个点位整治到位。四是要确保质量。要严格整治要求,加强协调管理,明确整治标准,防止出现反弹。五是要加强统筹。要加强路与路之间的统筹,相关乡镇(街道、园区)、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整治的统一要求、统一标准,确保不顾此失彼;要加强拆与改之间的统筹,明确能拆则拆的原则。

  吕志良就下阶段工作强调,要提高标准、创新方法,确保整治彻底到位。一是要各负其责。主要是沿线涉及到的夹浦镇、太湖街道和李家巷镇,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打好这场G25长深高速长兴段沿线环境整治的攻坚战。二是要加强部门指导。各相关部门要就整治标准的问题、整治技术的问题全力做好指导工作,确保此次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督查工作。县委办既要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的督查,又要对整治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加强协调,确保整治工作彻底到位,切实提升长兴整体环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