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准备全力应对 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2016-07-08   稿源:    编辑: 小钦

吕志良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全面准备全力应对 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7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吕志良前往太湖沿线的夹浦镇、太湖街道、洪桥镇、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检查中他强调,要全面准备、全力应对,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县领导楼秋红、王春新、史会方参加检查。

  吕志良一行先后前往夹浦镇香山村观音港、太湖大堤长平村段,太湖街道霞城村、钱家㘰村,洪桥镇排田漾村、陈桥村、弁山村,太湖图影横山老街、大荡漾村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受太湖水位持续上涨影响,太湖沿线各村的河网水位普遍抬高,沿线各村正通过加强排水、加固加高加宽险工险段、加强巡查等方式积极应对。

  吕志良在检查中强调,要全面准备、全力应对,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值班巡查。要全面落实值班制度,全力做好环太湖大堤的巡查防守工作,加强西苕溪、泗安塘等骨干河道、水库山塘的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二要做好加高加固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抢险队伍,对险工险段进行加固加高加宽工作。三要加快排水工作。太湖沿线各乡镇(街道、园区)要抢抓时间,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内涝地区排水工作。四要充实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各乡镇(街道、园区)、行政村要成立充足的抢险应急队伍,及时补充更新桩木、麻袋等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五要认真落实安置点。各乡镇(街道、园区)要落实好安置点,明确具体责任人,及时对需转移安置的群众做好安置工作。六要加强预警预测和完善应急预案。气象、水文等部门要严密监测水情、雨情,实时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分析和预测预警。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汛情、险情,做到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