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合力打响长兴保卫战

2016-07-09   稿源:    编辑: 小钦

持续高水位又迎超强台风

干群合力打响长兴保卫战  

  昨天凌晨5点50分左右,台风“尼伯特”在台湾台东县太麻里乡登陆。根据预测,“尼伯特”在福建二次登陆后,会一路贯穿浙江而后北上,因此对浙江带来的影响很大。

  随着“尼伯特”的靠近,长兴或将出现大到暴雨。“尼伯特”的到来会让长兴面临三大压力,一是前期暴雨带来的各条河流上游下来的大洪水,二是高潮位,三是台风带来的大暴雨。这三方面加在一起,将给长兴带来更大的防汛压力。

  从路径上看,台风要经过浙北地区,而浙北地区太湖水位目前已经连续一个星期超警戒水位。截至昨晚7点,太湖夹浦站水位3.03米,超保证水位0.57米,太湖沿岸的防汛防台压力非常大。

  太湖街道、洪桥镇、夹浦镇、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等太湖沿岸乡镇(街道、园区)始终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动员基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

  昨天下午,太湖街道钱家 村钱家 港水位上涨迅猛,水位已超村道50公分,现场近200名抢险工作人员搬运泥袋,围河筑坝超2公里。

  太湖街道新塘村是临湖临港村,昨天上午,新塘村卢家浜自然村岸堤已经和长兴港水位持平,该村安排党员、干部、村民数十人紧急加固加高河堤。除了对长兴港沿岸进行巡查,新塘村安排党员、村民24小时不间断巡查。“我们这几天每天都在太湖围堤上巡查,相比前几天太湖水位的快速上涨,今天太湖水位和昨天基本持平。”新塘村党员李金方说。

  昨日,在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大荡漾 堤的加固加高现场,依然堆着成捆的编织袋、桩木等物资。“我们还有近5公里的 堤需要加固加高,把 堤再加40公分就能保证 堤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状态。”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陆杨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