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农网改造织起长兴安全电网

2016-08-23   稿源: 长兴文明网 

 

缓解用电紧张,促进经济发展

  乘着车沿着104国道蜿蜒前行,20分钟便来到夹浦镇滨湖村与环沉村交界处。扑面而来的是大片绿色的稻田,中间的一条条银线,穿越整片稻田,向北延伸去。

  “现在架了新线,村民们再也不用为电发愁,家里的喷水机也能够启动顺畅了。”谈及城农网升级改造带来的好处,环沉村村民李国平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而这只是长兴城农网改造的一个缩影。

  在李国平家门口不远处,县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董建平全副武装,衣服领子和袖口扣得紧紧的,厚厚的工作服看着就热,身上的衣服已经全湿,脸上的汗水时不时得往下滴,一手拿着矿泉水瓶,一手拿着对讲机。他告诉记者,近几年夹浦和水口地区的用电负荷高于其他地区,为了缓解这两个地区的用电紧张,他和同事们参与新建线路工作,“我们已经竖了100个电线杆了,距离差不多5公里,主要是从高阳变分流过来,缓解夹浦地区的用电负荷。”董建平说。

  随着水口农家乐的不断发展,水口地区的用电负荷也越来越大,针对水口用电负荷,今年水口变电所新增3#主变以缓解水口景区的用电负荷。除了缓解用电负荷外,电网改造升级还将促进经济发展。

  在林城镇北汤村,阡陌交通、水塘相连,徽派建筑的农家乐在树荫下隐约可见。就是这样一个村庄,在几年前还是远近闻名的“市级贫困村”,现在却已经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通过统一整理开发和复垦土地,荒滩变成了千亩鱼塘养殖基地,年产值近1200万元。1100亩的芦笋种植基地更是成了全县现代农业发展的典范,村集体收入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走在去往鱼塘养殖基地的路上,林城镇北汤村党支部书记汪海浪打开了话匣子,“要说这千亩鱼塘的建设真离不开供电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见我们一脸茫然,他才向我们道出了事情始末。

  “当时翘嘴红鲌示范区项目刚拿到手,马上有供电公司的人来跟我们谈农排线路改造的事情,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了,这两年村里架的变压器可不少了,供电公司一直服务很到位,我对他们很放心。”

  县供电公司主动与村里对接,对其农排线路进行改造升级,真诚服务到“最后一公里”。

  “线路架好了,一排排的电杆整齐划一,既提高了养殖基地的用电可靠性又提升了整体形象,对我们村的发展意义重大啊!”汪海浪笑容满面,这几年北汤村的发展蒸蒸日上,他的舞台越来越大,他的“野心”也越来越大。

  承载着国家惠农政策、国网公司服务社会的新一轮城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正在长兴大地如火如荼地推进着。记者从县供电公司了解到,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将新增城农网投入4.58亿元,其中今年新增农网投入1.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