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扮亮窗口

2016-08-26   稿源: 长兴文明网 

县公安局办证中心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

  

  县公安局办证中心(以下简称办证中心)是我县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也是展示公安队伍形象的窗口,服务态度的好坏、效率的高低直接关系警民关系是否和谐。

  基于此,中心窗口的15名工作人员(其中14人为女性)苦练基本功,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把窗口打造成市民服务中心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警徽在巾帼奉献中熠熠闪光。

  

  笑脸相迎面对面

  推出不少便民利民措施

  前天下午,位于县市民服务中心二楼的身份证照相室,迎来了当天办理身份证的姑娘小苏。

  “头再往左边一点,对了,下巴再往下一些,好,就这样。”拍照过程中,范婷婷不厌其烦地调整拍照角度确保小苏真正满意,“这里有三张照片,你选最满意的一张,如果不喜欢还可重拍。”

  “拍得很好,不需要重拍了。”拿着新证件照看了一遍又一遍,小苏脸上乐开了花,“居然和我的手机里自拍差不多,还能挑选,这服务贴心!”

  “女孩子本来就爱美,对证件照要求也是一样。我们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让他们满意。”范婷婷表示。

  和她一样在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工作人员,在中心窗口还有很多。她们主要承担着户口迁移审批、居民身份证审核签发等工作,除了笑脸相迎,还推出了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提高办事效率。

  每年的长假后,中心窗口会迎来一波办证高峰。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证需求,保证在规定时限内拿到证件,办证中心启动预案,采取提前开门接待、缩短午休时间、推后延时受理等方式,积极应对节后办证高峰,确保所有来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都能“当天来、当天办”。  

  

  换位思考心贴心

  上门“一站式”服务受表扬

  获悉个别市民有特殊原因不能到窗口来办证时,中心窗口还上门提供“一站式”办证服务。家住安徽省宁国市的苏女士一家就是受益方。苏女士的丈夫是长兴人,瘫痪在床多年。“每次到了办医保、社保的时候,这最紧要的身份证始终拿不出来。”苏女士来到县市民服务中心道出苦衷。

  中心副主任贾利琴了解后马上行动起来。她第一时间与苏女士所在的宁国市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在核实了情况后派技术人员前往安徽,为苏女士的爱人采集了照片,搜集了指纹。多年的麻烦迅速得到解决,苏女士感慨万千,“真的没想到会这么方便,长兴的服务和工作效率真是没得说!”

  就是通过这些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热情接待,县公安局办证中心自1999年1月成立以来,实现了“零投诉”,服务受理“零推诿”。

  “她们有的是将要退休的女警,有的是刚出茅庐的小姑娘,这项工作也极为普通。但她们耐心、细致、热情,大年三十群众打电话叫办证也随叫随到。就是这样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她们为办证中心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县妇联副主席丁欢欢获悉后,迅速将这个窗口纳入到全国巾帼文明岗争创单位中来,并多次进行了指导。

  

  力争创建成功

  为建设美丽长兴再立新功

  近日,市妇联副主席吴媛华一行来到办证中心窗口指导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长兴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长兴的女性长期氤氲在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气息中,自有一种与众不同的风雅、知性与灵动。透过芬芳,看到的是长兴女性所彰显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比如,长兴公安局办证窗口的范婷婷们,不仅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还做起了百姓的贴心人。”当天,市妇联充分肯定了中心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的成效,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我们把办证窗口作为县局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的重要窗口,明确一名局党委成员担任创建工作分管领导,专门成立‘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创建工作纳入县局绩效目标考核范畴,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机运行,保障了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胡曙军表示。

  除了让创建工作走上制度化轨道,治安大队还将根据妇联的指导意见,要求办证中心开展自查整改,积极准备,力争创建成功,为建设美丽长兴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