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长兴PM2.5浓度同比下降18.2%,降幅超全省平均值

2016-10-28   稿源: 长兴文明网 

 

 

  今年1~9月份, 长兴PM2.5平均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同比2015年下降18.2%,而同期,全省PM2.5均值36微克/立方米,下降幅度12.2%。长兴降幅超过全省平均值。

  在县环保局污染防治科副科长阮宏杰看来,这个数据是全县各部门通力合作的最好体现。今年年初,县政府制定《峰会长兴县环境质量保障方案》,包含由县经信委、建设局、国土局等14个部门制定的保障督查、停限产、环境质量监测等22个子方案。

  今年,李家巷镇启动了尖刀山生态环境治理项目。面对这座原本废弃的矿山,县环保局工作人员按照“减点、控量、生态、集聚”的思路,将矿山低洼处填平。有着相似状况的还有煤山镇龙洞山。这两座矿山总治理面积为29.1万平方米,投入治理经费1560万元。“我们和国土局、安监局合作,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和废弃矿山治理。目前全县共有19家在产矿山,15家已建成绿色矿山(省级以上10家、市级5家),绿色矿山建成率78.95%。”阮宏杰说。

  除部门外,各乡镇(街道、园区)也积极做好相关保障措施,开展保障应急,特别是针对G20峰会期间全县空气环境质量中臭氧浓度持续高浓度情况,结合省市专家会商建议,及时启动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措施。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截至目前,长兴在环境质量保障方面交出了一份令社会满意的答卷。

  一直以来,长兴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五个第一”,深入实施“生态优县”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以及“五水共治”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绿水、青山、蓝天齐聚的“生态文明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