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志在必得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2016-11-08   稿源: 长兴文明网 

吕志良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昨天,县委书记吕志良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乘势而上、志在必得,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庆忠,副县长何卫宏参加调研。

  在听取长兴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吕志良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提出了殷切期望。创建工作尤其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非常复杂、涉及到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是体现一个县全面性、综合性和标志性的一张“金名片”,因此我们必须全力创建成功。

  就抓好下一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吕志良强调,要乘势而上、志在必得,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一要乘势而上。要乘当前良好的物质、思想和工作基础之势;乘当前上下同欲、横向配合较好的合力之势;乘舆论、社会、全民参与氛围浓厚之势,不断推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二要志在必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历届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不懈追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的检验,既体现县域经济发展的硬实力,也体现社会进步、市民道德素质的软实力,同时也是长兴综合影响力和带动力的重要标志和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创建工作的最高层次。因此全县上下必须要以志在必得的雄心壮志,抓好创建各项工作,全力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三要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把优势放得更大,拉高标杆、对标对表,一方面把创建工作抓得更深更细,同时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创建工作的特色亮点。要把短板补得更齐,针对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长效管理中的矛盾和问题,找准补齐,做到一手抓当前,一手抓明年。要把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打得更实。要把氛围造得更浓,围绕创建冲刺,把各级各部门重视支持的氛围和全社会参与支持的氛围营造得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