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自信乐观

2016-11-25   稿源: 长兴文明网 

 

 

  2016年“最美浙江人·身边的美德少年”获奖者名单已公布,朱旭飞成为我县唯一一名入选学子,并于前晚前往杭州领奖。

  朱旭飞是夹浦中学初三(4)班的学生,10年前,朱旭飞的父亲因病离开人世,母亲离家出走,5岁的朱旭飞和年迈的奶奶以及残疾的叔叔生活在一起,多年来,仅靠低保生活。但朱旭飞很懂事,一直尽自己所能减轻家庭的重担,更难能可贵的是,凭着勤奋,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连续获得过湖州市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长兴县诗文大赛二等奖等好成绩。

  学习上的他是别人努力的榜样,尽心帮助同学,每当下课时他的座位旁边总是围着一堆同学;生活中的他,又是一名小小的志愿者,热爱志愿者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参加志愿服务。

  今年4月份,长兴举办了2016年第四届“长兴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朱旭飞在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当时朱旭飞是经过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推报,县少工委办公室资格初审,以及组委会筛选,结合网络投票后才被评选上的,确实非常优秀。”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朱旭飞是一名爱国自强的少年,虽然生活艰苦,但他一直都自信乐观,自立自强。

  据了解,浙江省“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是我省中小学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感染力的年度少先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此次朱旭飞被评为浙江美德少年,也是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