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引导 提升管理完善配套 加大考核

2017-07-06   稿源:    编辑: 小钦

周卫兵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短板”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加强引导 提升管理完善配套 加大考核

    7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周卫兵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短板”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要加强引导、提升管理、完善配套、加大考核。以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切入口,增强创建信心,切实履行职能,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县领导沈洪峰、章玉坤、陈少鹏、陈峰、何卫宏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各相关部门与街道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短板”工作的汇报后,周卫兵指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积极响应、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掀起了创建工作热潮,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要清醒看到,各项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必须直面问题、查漏补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
    周卫兵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加强引导、提升管理、完善配套、加大考核。一是要加强引导。以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素质,改善城市硬件设施。加强宣传引导,新闻媒体要积极宣传好群众参与优秀事例,加大对乱扔垃圾、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组织志愿者力量,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水准与社会作用。积极引导外地游客增强文明意识,全面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二是要提升管理。街道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层层分解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创建有为。公安、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要加大处罚力度,全力支持各街道管理工作。三是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要创新管理模式,以项目打包制为抓手,大力开展道路道板破损、绿化破坏等问题整改,查漏补缺,着力打造干净、整齐、安全、有序、靓丽的城市形象。四是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各单位工作效能督查,以严厉的问责确保政令畅通。要深化落实“路长制”,着力推进“路长制”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强化城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