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秀娟家庭喜获全国“最美家庭”殊荣!

2018-05-15   稿源: 长兴文明网 

  “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全国妇联1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办了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活动并接受访谈。长兴县雉城街道章秀娟家庭荣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当大家都知道“献血”这个词,并且在做这件事的时候,章秀娟已经成为长兴、乃至湖州的首位骨髓捐献者。怕家人担心自己的身体,她一直瞒着家人。2015年11月,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HLA配型成功那一刻,她忍不住与自己丈夫分享这一成功的喜悦。丈夫胡浩听到这事的第一时间,强烈反对妻子的这一做法,担心捐献骨髓会影响妻子的身体,章秀娟告诉丈夫:“假如能用我的健康去换取一条生命,我觉得非常值得,何况捐献骨髓对健康又没有影响”。在妻子一再坚持下,在自己上网查阅了很多有关捐献骨髓的知识之后,章秀娟的丈夫才放下了担心,支持妻子这一爱心行动。 

  章秀娟的老公有轻微晕血症,在多次陪伴老婆去献血后,慢慢地也加入到献血这支光荣的队伍,后来甚至成为志愿献血队伍里的领跑人。他陪同妻子去杭州捐献,给予妻子行动上的支持。夫妻两人互相影响共进,携手走在爱心奉献的路上。 

  为了不让家里老人担心,他们从来不曾和老人说们说起这方面的事情。但是在一次意外事情中,婆婆还是得知了媳妇捐献骨髓的事情。婆婆十分心痛,忍不住抹着眼泪对媳妇说:“为什么不告诉我,让我知道了也可以煮点营养的为你补补身体。”原来老人们也那么明事理,全力支持孩子们选择的爱心之路。当社区里的老头老太说起这件事的时候,章秀娟的公公婆婆都表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献血不仅对身体不会伤害,还能施救他人,支持孩子们的做法,每次献好血我都要烧大餐给他们补补!”老人简单的一番话影响着更多家庭走上了爱心之路…… 

  在家人的影响下,8岁的女儿胡小满也积极参与到公益的队伍中来,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小小志愿者活动:为社区的独居老人读报,参加平安社区宣传,开展社区环境保洁、护绿活动等,用小满的话来说:“和社区的小朋友一起参加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还交到了许多小朋友,我很乐意!” 

  邻居眼中章秀娟一家是非常和睦的一家人,从结婚起,婆媳一直住在一起生活,从未有过矛盾。平时见到邻里微笑着主动上前打招呼,让邻里感到十分和蔼可亲。邻居家有什么事,都能主动给予帮助。她家的一位邻居刘文其表示:“每次去他们家串个门、问点事,就跟进了自己家一样,帮助出谋划策,热心接待,再着急的事情也不着急了,他们家都是好人……” 

  他们一家传承着“待人真诚,以心交之,说到做到”的良好家风,践行着“志愿服务、乐于助人”的行动理念。一家人相亲相爱、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成为家庭学习的典范。 

  2014年以来,结合省市妇联的要求,县妇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持续性常态化地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发挥好活动过程对广大妇女和家庭潜在的教育作用,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具有家国情怀、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到目前为止,共选报寻找“最美家庭”415户,其中全国文明家庭1户,全国最美家庭1户,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1户,省最美家庭8户,市最美家庭32户,县最美家庭40户。 

QQ截图20180515113900 

 

360截图20180515153417276

 

360截图2018051515335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