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侠散文集《寻找汉朝人的足迹》发布会在泗安举行

2016-01-22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2016年1月7日上午,由长兴县文联、泗安镇人民政府、长兴县作家协会主办的徐侠散文集《寻找汉朝人的足迹》新书发布会在泗安镇文体中心举行。县政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张加强,长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长兴县文联主席刘月琴,长兴县文联秘书长、长兴作家协会主席田家村和湖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沈文泉,湖州市文学研究会会长金一鸣,浙江日报湖州分社副社长,市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吴丹,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文艺评论家沈健等领导、专家和泗安镇31个行政村文化干部,泗安中学、小学领导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泗安镇人大副主席李顺银主持。

  徐侠,泗安镇人,湖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寻找汉朝人的足迹》由现代出版社出版,书中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创作的63篇散文、随笔。作者立足泗安,以“草根”视野,以接地气的通俗语言,写泗安的人、泗安的事,通过此书,可以了解泗安古今,泗安的发展变化,风土人情,平民心绪,历史风韵。专家和领导都认为,这是一本既反映地方人文特色,又适合教育下一代的乡土文学好书。发布会上,领导、专家对徐侠的下一步创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寄予了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