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2016-03-16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长兴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长兴

“新消费运动日”宣传纪念活动

 

3月15日上午,长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消保委在八佰伴广场隆重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长兴“新消费运动日”宣传纪念活动,进一步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倡导消费者树立理性、责任、文明、科学、低碳的新消费理念。县领导王庆忠、王春新、袁健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现场开展了诸如真假钞鉴别、真假钞识别、蔬菜农药残留量快速检测、食品药品等商品识别等环节。设置展板61块,涉及网购维权、超市消费维权等多方面内容,为市民们提供全方位的维权服务。同时,组织电信、移动、医院、供电、供水、京兴天然气等25家经营服务单位及10家厂家售后服务单位,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在商品购买和使用过程中的疑惑,既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增强市民辨别真假商品的能力,又规范了商家的经营服务行为。

活动期间,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1855人次,提供现场维修服务35件;上门服务19人次,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