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青少年宫跻身全省优秀青少年宫

2016-04-21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近日,在丽水召开的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四届五次会议上,浙江省青少年工作领导小组(浙青工办联[2016]1号)文件公布2015年省青少年宫评估结果,长兴青少年宫成为优秀青少年宫。

  近年来,长兴青少年宫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艺术、科技、体育、社会生活与劳动实践、休闲娱乐六大教育功能,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以“活动育人、实践育人、把宝贵的东西给予孩子”的理念,以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为核心,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活动;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狠抓落实,积极推进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通过制定管理考核办法,严格量化目标考核,管理制度完善、内部管理到位;育人功能明显,切实做到业务水平领先;确保内外环境优化,青少年工作实绩显著。

  长兴青少年宫以十三五规划长兴青少年宫新宫建设为契机,努力建设成为全省青少年宫系统发挥积极作用的青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