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不回家·书香来入梦长兴举办文学体验活动

2016-05-05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近日,长兴图书馆的大草坪上盛开了很多桔黄色的帐篷花,200名二至六年级的少年作家协会会员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自带被子来到了长兴县图书馆少儿馆。他们将在这里以帐篷为家,与同学和少年作家辅导员们一起游戏、阅读、写作、入住、入梦,度过24小时快乐时光。

  据了解,由县文广新(体)局、县文联主办,县图书馆、县少年作家协会协办,长兴少年作家学校承办的少年作家大型文学体验活动“今夜不回家·书香入梦来”在长兴图书馆少儿馆拉开了序幕。

  生活是创作的源泉。这句话对成年作家如此,对热爱写作的孩子而言,也同样如此。“今夜不回家·书香入梦来”文学体验活动是长兴县文联、长兴县作家协会、长兴县图书馆专们为丰富少年作家的写作素材而设计的,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这项活动也是长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内容生动活泼,非常具有文学针对性,有“让生活体验为写作插上翅膀”讲座、帐篷筑家、绿草坪才艺表演、图书漂流、作文接力、影片观摩、尖叫故事会等。

  “体验、实践、感悟、阅读、思考、练笔,是本次活动的宗旨,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在浓郁的书香氛围中,体验集体生活之乐趣,感悟团队协作之重要,体味人际交往之心得,积累作文素材之丰富。”长兴县作协主席田家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