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运会开幕

2016-05-26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县十运会开幕

吕志良宣布开幕 周卫兵致辞

 

  昨天下午,长兴县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园区)、部门、企业、残疾人、青少年部等50支代表队参赛。县委书记吕志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卫兵和县领导王庆忠、沈秋伟、张群英、徐晓惠、袁健参加开幕式。

  吕志良宣布长兴县第十届运动会开幕。

  周卫兵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县十运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长兴始终坚持经济工作和民生事业两手抓,在全力发展县域经济的同时,始终把繁荣体育事业作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提升全县人民健康幸福指数的重要内容。特别是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体育文化品牌日益凸显。太湖图影国际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山地自行车速降赛、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全国铁人三项赛等重大赛事已成为我县的“金字招牌”;奥运冠军周苏红,亚洲标王李荣祥,后起之秀王青波,2016年奥运选手吴云龙、王玮等体育人才辈出,在去年的第八届市运会上,长兴实现了金牌总数、团体总分双第一。

  周卫兵指出,2018年省运会将在湖州举办,长兴将承办排球、篮球、自行车等多个项目。办好县十运会,对于备战2018年省运会,加快全县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步伐,打造文化和体育强县,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代表队、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发扬奋勇向前、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精神,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终身体育的观念,携手掀起人人关注体育、人人重视健身的热潮,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奏响生命的最强音,共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辉煌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