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情商训练 激发儿童灵感

2016-05-27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2012年以来,二虎头社区经常为流动儿童送书包、慰问金、学习用品等等,今年社区从流动儿需要的产生、满足与发展方面入手,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社区邀请长兴青少年宫的心理咨询师孙老师,为蓝天民工子弟学校五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哈佛情商训练。

  孙老师根据每个同学的情况,在观察每位同学、听取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之后,设计了三个最适合他们的互动游戏:1、“我很美”。引导学生自信地表达“我很美”,在游戏中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2、友谊网。鼓励学生勇敢地向大家介绍自己,帮助学生相互关心,友好相处;3、关爱接力赛。引导学生注重团队意识,在游戏中发展学生综合情商能力。

  此次情商训练,让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的接受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孙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学会交流与和沟通,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善于向别人展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