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街道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培育工作

2016-07-07   稿源: 长兴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基层工作加强年”工作部署,以推动街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目标,通过典型培育,以点带面,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策实施,加强阵地设施建设,优化队伍建设,为街道“三区”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街道实际,把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特色亮点提炼好、总结好、推广好。以开展典型培育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提升街道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二是加强指导督查。加强对典型培育工作的指导督查,街道宣传文化线全面负责典型培育并联系指导沉渎港、新开河2个试点村按时完成宣传思想文化培育任务。每周至少赴联系点调研指导一次,由街道宣传干事、文化站长分别担任联络员,具体联系对接培育工作。

  三是开展多形式活动。为丰富培育工作,今年以来,开展了“最美太湖人”的评选活动,培育典型19人。为丰富党员干部业余文化生活,组织了太湖街道登山比赛、首届排舞大赛,并组织排舞队参加了县十运会开幕式。同时,组织人员参加了县总工会、县民盟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