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桥镇和文化品牌创建在逸夫中学开展“和雅教师”评选活动

2016-07-08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文化品牌。在文化校园中洪桥逸夫中学校根据本校实际以“本真”教育的教育理念,培育“和乐少年”, 争做“和雅教师”,打造“和润课堂”,铸就“和合团队”,共建“和美校园”。

  据悉本次活动以“修师德、树师表、铸师魂”为宗旨,评选出教书育人工作中表现突出、深受学生尊敬的老师。活动历经4天共评选出18名“和雅”教师,活动主要分五个步骤:首先,利用学校广播、教师会议等形式动员宣传洪桥逸夫中学“和雅教师”教师六条标准。“和雅教师”的特征喜爱读书、德美、趣雅……,其中特别强调了廉洁从教的标准,对有偿补课或变相家教行为者,一票否决。其次,对照标准,6月13日中午向全校学生发放洪桥逸夫中学”和雅教师”好教师候选人推荐表,每生推荐一名任课教师,由班长负责发放并收回交评选办公室,学校统计票数确定每班一名候选人。然后利用全体教师会议进行无记名投票,推选18名洪桥逸夫中学”和雅教师”教师。再由学校评选领导小组审核后张榜公示。最后,进行全校性表彰(下学期开学初或9月10日教师节前后)。

  此次开展”和雅教师”教师评选活动更是将“五和文化”推向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