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小京迷”的国粹情

2017-04-11   稿源: 长兴文明网 

——小浦幼儿园“小京迷”的成长故事

  

 

  这是一所坐落于享有“十里银杏长廊”美誉的乡村幼儿园,因其地处“浙北戏迷村”、紧邻小浦小学“小京班”的独特人文环境,孩子们对京剧艺术早已耳濡目染。

  

  

  走进京剧长河的娃娃们如痴如醉,国粹的魅力深深的吸引着孩子们的心。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再到有板有眼,我们开始为之震撼!

  小浦幼儿园里请来了京剧名票,每两周一次的京剧特色课开展的有声有色。京剧名票周老师从唱腔到动作,手把手的教学,京剧故事娓娓道来……孩子们学的可带劲儿了,认真的表情、专注的眼神里尽显痴迷,垂眼、低眉之间满是京剧韵味!

 

 

 

  

  

  以围墙为把杆、把草坪当地毯、将毛线做门槛……游戏时间,孩子们总爱压压腿、练练基本功,就连开展户外活动都要来个打虎跳。唱念做打,一招一式,尽显名角风范。

  

  

 

  

  可别小瞧这些“娃娃迷”们,当舞台耀眼的灯光亮起,闪耀的追光从孩子们的头顶上空倾泻而下时,我们看到中国文化瑰宝在一群娃娃迷的身上得以传承和延续!